本报讯(通讯员田剑清 记者杨荣峰)前晚,武汉市民马小姐(化姓)在乘坐曼谷飞武汉的航班时,来例假大量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晕倒在厕所内。经天河机场急救中心紧急处理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已转危为安。

  武汉人马小姐近期在泰国旅游,其间因例假来临,月经量很多出血不止,在当地医院治疗后,病情稍微缓解。前天,她登机返汉。

  飞机起飞后不久,马小姐便感觉出血加剧。飞机飞临湖北空域时,马小姐在厕所晕倒。同伴立即将其扶到座椅上休息,并将情况告知机组。机组向地面进行了通报。

  前晚8点半,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机场急救人员立即登机出诊。经检查发现,马小姐睑结膜苍白,心率108次/分钟,查阅其泰国病历发现其血色素只有6.8克/分升,诊断其为“失血性休克”,遂对其进行了吸氧、补液、控制血压等紧急对症处置后,用救护车送往市区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截至发稿时止,马小姐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转危为安。

  机场医务人员提醒,平时月经量多、呈现贫血状况的女性,自我感觉头昏、黑视频发,应待月经出血稳定、贫血得以有效控制以后再乘机旅行。乘机前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使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