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3日电 (许世鹏)近日,姐姐与弟弟、舅舅与外甥铁这种血脉亲情的关系,在十堰市房县一个家庭里演绎得是淋漓尽致。担心弟弟酒后驾车肇事逃逸会坐牢,就安排正在上大学的儿子为其舅舅“顶包”,不料被民警识破。2月22日,这个糊涂母亲不仅偷梁换柱没能成功,还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1月19日中午,房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房县某小区内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肇事后逃逸。交警部门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后发现,这是一件很轻微的交通事故,并没人员受伤,车辆受损也不是很严重。那么驾驶员为什么要仓皇逃逸呢,这不免让民警对这起交通事故产生了怀疑。随后,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对周围监控录像的综合分析,最终确定了肇事车辆并锁定车牌号。

  当天下午,宋某(男,21岁)在其母亲与舅舅的陪同下来到房县交警队“投案”,并称“中午是他驾车肇事逃逸”。然而,当民警在询问宋某时,发现其不能正确的描述事发现场,且言辞躲闪,答非所问。最终,经过民警的说服教育,宋某终于向民警道出实情。

  原来,当时是宋某的舅舅吴某驾车与他人相撞,由于知道酒驾的后果,事发后他十分害怕,便驾车逃离现场。宋某的母亲吴某平得知情况后,考虑到吴某如果酒驾被查将会受到牢狱之灾。于是,决定让自己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宋某帮舅舅“顶包”。随后,宋某在舅舅吴某的授意下,记住了相关“证言”,并按照事先设计好的“证言”向民警“陈述”了一遍,企图蒙骗过关。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吴某无法自圆其说只好低头认罪。随后,民警对其血样进行了详细检测,发现吴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竟高达130mg/100ml,已属醉酒驾驶。

  目前,房县警方已对自作聪明的吴某平处以行政处罚、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宋某因是在校学生且情节轻微,加之认错态度较好,为避免影响到他的学业经民警批评教育后暂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