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消息,小编都激动了,赶快回去建设家乡!

  近日,湖北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湖北省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本次公示的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一共262个,如果公示通过,每一个试点村将获得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县市区也将合理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统筹安排、筹措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快去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吧(详细名单往下滑)!

大悟新城镇金岭村坚持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在相关部门协助下,投资建成金岭旅游主题乡村,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大悟新城镇金岭村坚持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在相关部门协助下,投资建成金岭旅游主题乡村,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大悟新城镇金岭村坚持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在相关部门协助下,投资建成金岭旅游主题乡村,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2016年8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16年起,每年重点支持300-500个村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滚动发展。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2000个左右美丽宜居示范村,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

  2016年11月,第一批199个村正式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童周岭村,坐落于美丽的梁子湖畔。全村共有13个自然湾,风景都十分优美。其中,尤以小朱湾和童周湾最为迷人。  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童周岭村,坐落于美丽的梁子湖畔。全村共有13个自然湾,风景都十分优美。其中,尤以小朱湾和童周湾最为迷人。

  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是哪些?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特色宜居村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将获得哪些资金支持?

  包括省级财政一事一议奖补资金中用于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的资金、新农村建设示范乡镇及示范村奖励资金、省住建厅用于村庄建设与环境整治的资金、省环保厅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资金等。

  从2016年起,省级下达给各县(市、区)的土地整理、通村公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及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农村能源建设、农村绿化、乡村旅游等项目资金,由县(市、区)根据项目资金的性质、试点村建设的实际需要,可从中调整部分资金用于试点村的配套建设,并报省直相关部门备案。

  但贫困县(市、区)已经整合用于扶贫开发的各类财政资金,不得调整安排用于美丽宜居试点村建设。

  恩施州宣恩县高罗镇清水塘村被誉为“鄂西九寨沟”,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加上后天的保护,这里保留着淳朴自然的原生态风光。

  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262个)

  武汉市

  江夏区(3个):山坡街官南村、安山街普安村、金口街红灯村

  蔡甸区(3个):永安街炉房村、奓山街长新村、奓山街老世陈村

  新洲区(4个):凤凰镇凤凰寨村、徐古街刘二村、潘塘街陈玉村、李集街八屋村

  黄陂区(6个):王家河街太阳寺村、大潭办事处七会村、罗汉寺街陶岗村、姚家集街盛家湾村、前川街双寨村、蔡家榨街周梅家田村

  黄石市

  大冶市(4个):陈贵镇江添受村、殷祖镇南山村、刘仁八镇大段村、茗山乡杨桥村

  阳新县(4个):黄颡口镇泵站村、排市镇后坑村、枫林镇大畈村、木港镇金河村

  十堰市

  丹江口市(2个):习家店镇茯苓村、丁家营镇二道河村

  郧阳区(4个):柳陂镇山跟前村、柳陂镇兴盛村、柳陂镇梯子沟村、柳陂镇马蹄沟村

  郧西县(3个):城关镇小河村、城关镇王家坪村、观音镇龙桥村

  竹山县(3个):文峰乡太河村、宝丰镇清泉村、擂鼓镇枣园 村

  竹溪县(3个):中峰镇青草坪村、龙坝镇吴坝村、县河镇大路沟村

  房县(4个):沙河乡火光村、大木厂镇桥梁村、化龙堰镇化龙村、门古寺镇秦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