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某竟潜伏在商场厕所里4个小时,待夜深人静时疯狂盗窃价值40余万的珠宝孙某竟潜伏在商场厕所里4个小时,待夜深人静时疯狂盗窃价值40余万的珠宝

  因信用卡到了还款期无钱还,又临近过年无钱开销,26岁的孙某竟潜伏在商场厕所里4个小时,待夜深人静时疯狂盗窃价值40余万的珠宝。民警精心布控,成功抓获该男子,追回翡翠手镯、手串等270余件。

  昨日。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民警向记者披露了相关案情。

  潜伏商场厕所4小时蒙面贼偷了1个多小时

  2016年12月23日晚7时许,孙某来到随州一家商场,在里面转悠一圈后,躲进了四楼的厕所。

  10时许,商场歇业后,他又躲进了厕所旁的一间储物室睡觉。

  12月24日凌晨2时,商场彻底安静了下来。孙某开始换“装备”,戴上口罩,手拿一个布袋走出储物室。

  沿着手扶梯,朝一楼的珠宝区走去。在瞅准一家珠宝专柜后,他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打开柜门,将翡翠、手链等装入布袋中……

  监控显示,从进入现场到离开,蒙面人在商场里滞留了1个多小时。

珠宝专柜柜台被洗劫一空珠宝专柜柜台被洗劫一空

  商场开门发现被盗被盗珠宝价值40余万

  2016年12月24日早上,商场开门,工作人员发现珠宝专柜柜台下的防盗锁被撬开,之前摆放在里面的玉石、项链、翡翠手镯、手串等,被洗劫一空,损失巨大。随后,商场保安报案。

  经商场清点,被盗物品有玉石项链、金镶玉、翡翠手镯、手串等,涉案价值共计40余万元。由于案情重大,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立即指派刑侦大队技术队赶到现场进行勘验,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通过调阅现场监控和摸排走访,在商场保安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发现一上网男子行迹可疑,经过研判,该男子外形与商场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像。

  2017年2月27日,曾都警方通过周密布控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扳手、手钳等工具。

  经审查,民警还发现孙某手机微信里有大量与广东珠宝买家的商谈内容,孙某对其盗窃随州一商场珠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没钱还信用卡无业男盗窃商场

  据查,孙某今年26岁,没有正当职业,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和母亲相依为命。现租住在随州南郊一出租屋,生活困难。只因信用卡到了还款期无钱还,又要过年,遂想到盗窃珠宝变卖。

  孙某交代,之所以选择盗窃这家商场,是因为他经常在商场旁边的网吧上网,对商场比较熟悉。作案前,他先观察好逃离路线,后窜至一楼一家珠宝柜台,用携带的作案工具撬开存放玉石珠宝的玻璃门,将玻璃柜内摆设的玉石、金镶玉等珠宝全部放入其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得手后,孙某沿事先观察好的路线,从五楼消防楼梯逃离现场。

  案发后,民警在孙某母亲的租住地提取了被盗物品翡翠手镯、手串等270余件。对于这些珠宝的来源,孙某骗其母亲说是在网上进的货。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