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昨天中午,青山武商众圆广场一名奥迪车主不慎将1岁多的幼童和车钥匙反锁在车内,众圆广场安保部安保人员,利用消防斧对车辆进行破拆,及时将幼童救出。

  昨天中午12点23分,一名顾客李原(化名)将一辆白色的奥迪Q5开进青山众圆广场地下停车场,他在下车关好主驾驶车门,准备打开车后门将后面儿童安全座椅上的1岁多女儿抱出去逛商场。

  不料突然听到一声响,车子自动落锁,这才发现车钥匙放在孩子旁边座位上的袋子里,而备用钥匙放在家里,家距现场还比较远。他一下慌了,在车子周围转了几圈想不出好办法,便向红卫路派出所报警。

  众圆广场安保部主管汪明华这时带着安保队员赶了过来,问明情况后,他感觉车内由于密闭状态,1岁多的孩子恐怕有危险,110民警过来也需要几分钟时间。他建议立即采取措施,车主同意破窗。

  汪明华拿来消防斧,其他工作人员也赶来增援,破拆副驾驶的窗玻璃。汪明华小心翼翼用消防斧挖开玻璃,并钻进车内找到车钥匙,将门打开透气。孩子的父亲赶紧抱住孩子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