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呼吁162名受害者前来领款

  中新网武汉3月13日电(马芙蓉 彭栋)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部分受骗款,查证受害者达191名。截至目前,警方已相继向29名受害者退还9.2万余元(人民币,下同),但仍有162名受害者难以取得联系。

  3月13日,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呼吁受害者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提供身份信息、证据材料领回受骗款。

  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水陆派出所刑侦中队长汪永红介绍,去年9月警方根据举报在一公寓房内,抓获印某、陈某等7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用苹果笔记本电脑5部。

  经查,去年7月至9月,印某邀约陈某等7人,冒充香港一家公司,在QQ内发布“百元抢购正品手机”粉丝福利,158元、268元、418元等低价销售苹果系列手机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

  汪永红介绍,嫌疑人所用的QQ,系专门购买的高人气QQ,每个QQ好友量多达千人。每隔一段时间,嫌疑人会清理聊天记录。民警抓获嫌疑人时,仅截获了9月14日至19日的聊天记录。

  办案民警通过梳理10个涉案QQ的聊天记录发现,仅仅6天便有191名受害者,涉案金额近30万元,平均每天达5万元。受骗者多为在校学生和务工人员,来自安徽、北京、广西等29个省(市、自治区),最少被骗158元,最多被骗9868元。

  经核实,民警采取微信转账、银行转账、邮政汇款等形式,已向29名受骗人发还了受骗款。剩下的162人,有些地址、电话已变,有些受骗后未及时报案,还有些在接到民警电话后误把民警当成骗子,导致受骗款难以发还。

  民警提醒,受害者可通过三种方式领回受骗款。一是关注仙桃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仙桃”,通过留言与管理员联系;二是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接处警登记表、受案登记表或立案决定书等;三是按照办案民警提供的《自述被骗经过》模版,填写受骗经过。

  受害者按要求完成证据材料后,可通过当地邮局挂号信或快递公司寄达办案民警。收件地址:湖北省仙桃市汉江路75号干河水陆派出所;收件人:汪警官;邮政编码:433000;手机号码:18986929321;派出所值班电话:0728-331511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