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ATM机上动手脚 湖北男子被锁取款仓内

  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现在很多银行的ATM机,都是独立成一个个的取款仓,有门锁,很私密,不仅可以保护客户的隐私和安全,还有意想不到的作用。前不久,潜江的一名男子准备在ATM机上动手脚,做坏事,不过被银行远程监控系统发现,直接把门锁给锁了,将可疑男子锁在了自动柜员机的防护仓内。

  随后,潜江市公安局园林派出所民警将其当场抓获,从他身上搜出了准备安装在ATM机器上读卡器和摄像头。

  现场落网的,除了被锁在防护仓内的男子郎某外,还有在附近放哨的李某。从今年2月以来,他们就利用这种伎俩,在仙桃、天门等地实施了多起类似的作案,受害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账户里的存款被盗取一空。

  银行保卫部门介绍,嫌疑人作案时,会在ATM机的插卡口装上读卡器,在密码键盘上方偷装针孔摄像头。通过细致的调查,警方很快掌握,这是一个由6名汉川籍嫌疑人组成的信用卡诈骗团伙,这个团伙主要都是同学、发小组成的。郎某、李某两人负责安装窃取银行卡信息的设备,上线在境外取出钱。

  经调查,该团伙头目邹某由于手头拮据,就打起了窃取信用卡信息的歪主意,并在境外上线的技术支持下,购买了读卡器、针孔摄像头等设备,形成了购料、采料、复料、套现、返款的一条龙作案体系。

  目前,邹某、郎某等6名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对该团伙上线进行追查。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