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近5年党纪政纪处分6万余人 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274人

  新华社武汉5月18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湖北省纪委监察厅18日公开通报了湖北近5年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通报显示:共计6274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74名厅局级干部被立案审查。

  湖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薛红文介绍,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以及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中共湖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24253件(次),立案66667件,结案6306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740人,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274人、县处级干部2923人。

  与此同时,湖北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干部。自2015年以来,各级纪检机关谈话函询12794件(次),给予党纪政纪轻处分35347人,组织处理6913人;并为8826名干部澄清是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湖北纪检监察机关还全力加强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通过集中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天网行动”,目前已成功追回4名“百名红通”人员,追回其他外逃人员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