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万变成十几万 荆州一女孩陷网络借贷困局

  深夜  三个陌生男子上门“催债”

  前几天,荆州市一位陈大哥跟我们说,他和家人快要被逼疯了,白天晚上都被骚扰,苦不堪言,甚至半夜都有人上门找麻烦。

“来了3个,都是年轻人,一看就不是来搞好事的,十点多钟来敲门。”陈大哥说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

  “来了3个,都是年轻人,一看就不是来搞好事的,十点多钟来敲门。”陈大哥说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 

  深更半夜,这几个陌生人不停地敲门敲窗户,目的居然是为了要钱,陈大哥回忆说,“他问我你是不是某某某,我说是的,他说你的女儿找我们借了钱的,我说不是我女儿,他们就是不相信,过会儿又来敲。”

  可陈大哥一再说,他的女儿并没有借钱,但讨债的人并不打算放过他们。从5天前开始,他和亲戚就遭遇了一连串的电话骚扰,不断有人打电话、发恐吓短信,催他们还钱,最多的时候一天打来30多个电话。

  人在家中坐,莫名其妙债务找上门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陈大哥问了一圈亲戚朋友之后,才明白,原来是侄女小美摊上大事了。小美今年19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但这段日子,已经好久没去学校了。

  祸端 网上借债“窟窿”难补

  小美的妈妈说,今年3月,她发现女儿情绪有点不对,她一再追问下,小美说自己在网上借了钱。原来,小美在学校因为攀比的缘故,买了不少化妆品、衣服,钱不够了就在网上借。小美当时说自己借了三万多,现在连本带利已经变成七万了,自己还不上,天天被催债。

  得知了小美的情况之后,妈妈虽然又惊又怒,但还是东拼西凑,在今年3月份,把女儿欠,连本带利一共还了七万块钱还上了。

  本以为这下女儿可以安心读书了,谁知一个月之后,自己再次被告知,女儿还有十几万元的债务,需要偿还。明明已经还了钱,怎么还有债务?一番追问之下,小美告诉妈妈,之前还的七万元,只是一部分的本金和利息,还有一部分欠款,她害怕被责怪,隐瞒了下来,拖了一段时间之后,光是利息已经大得惊人。

  按照小美的说法,她从借贷公司借到的钱,一共只有三万多元。小美说,自己一共从5家公司借了钱,大多都是通过网上打欠条的方式,而且按照当时网络上的约定,借1万要打1万5千元的欠条。就这样高额的利息、再加上各项费用,最终需要偿还的数额,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