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今明两天将遭暴雨天气 气温滑落至24℃

  中国天气网讯 (文/李梦蓉)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湖北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湖北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将遭遇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风雨之中未来三天全省气温将逐渐下滑,预计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4-27℃,提醒公众适当添衣。昨天五月二十日“表白节”,在浪漫的节日里,阳光也与湖北有约。昨天白天湖北全省天气晴好,午后阳光和煦,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8-33℃左右。不过从昨天夜间起,一场降水在鄂西南一带率先拉开序幕,截止今天8时,恩施和宜昌局部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为利川29.8毫米。

  今天起,雨水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强度升级。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晚雨水向南部扩散,其中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现。随着雨带逐渐东移,明天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南部和鄂东南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现,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了后天雨水过程趋于结束,全省将逐步转为多云天气。除了明显降水外,明天全省还将刮起3-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级。风雨之中气温会逐日下滑,预计到了后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4-27℃。

  专家提示,今明两天雨水和北风将增添不少凉意,公众需适当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明天周一正值出行高峰期,降水将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提早出门以免迟到。另外,今明两天降水将对夏收进度产生一定影响,提醒农民朋友对于尚未成熟的麦田需要加强管理,雨后及时清沟滤水,防止倒伏。

  预警信息>>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5-21 11:01:09

  利川市气象台2017年05月21日11时01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利川局部雨量已达50毫米,预计未来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5-21 10:56:30

  恩施州气象台2017年05月21日10时5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利川局部雨量已达50毫米,预计未来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湖北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5-21 10:54:00

  武汉中心气象台5月21日10时5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利川局部雨量已达50毫米,预计未来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5-21 09:42:48

  建始县气象台2017年05月21日09时4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建始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5-21 09:37:54

  宣恩县气象台2017年05月21日09时3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宣恩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5-21 09:36:52

  咸丰县气象台2017年05月21日09时3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咸丰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