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电梯突发故障18人被困荆门一电梯突发故障18人被困

  原标题:揪心:荆门一电梯突发故障18人被困 部分老人出现中暑症状

  5月20日8时16分,荆门巡特警支队月亮湖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某电梯突发故障,18名老人被困电梯内。接到报警后,月亮湖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在赶往现场的途中联系指挥中心通知119。

  到达现场后,发现电梯卡在1楼且下沉半米左右。透过电梯间的缝隙观察发现,电梯内人满为患,且全部为年迈的老人,由于天气闷热且空间狭小,被困人员情绪激动并不断拍打电梯门,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一边大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避免因被困人员动作过大导致电梯进一步下沉;一边找来电扇和插座透过缝隙向电梯里面吹风,保持电梯里面空气流通;民警通过电话联系物业公司迅速对电梯进行抢修。

  十分钟后,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在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电梯打开,当将电梯里面的18名老人成功救出时,已有部分老人出现轻微中暑症状。

  民警提示:被困电梯千万不要慌张,应该立刻通过紧急按钮呼救,如果紧急按钮失灵,则立刻拨打119或者110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