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也有国际小伙伴儿,这些案例“最经典”

  一、武汉市与韩国清州市

△2015年8月韩国清州代表团参加武汉市第22届中韩青少年武术文化大会2015年8月韩国清州代表团参加武汉市第22届中韩青少年武术文化大会

  清州市位于韩国中部地区,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忠庆北道的省会,距首尔128公里,曾被评为韩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该市也是韩国高新技术信息产业区域,有LG化学、LG电子等知名企业,向130个国家出口电器、电子、信息通讯等产品。

  1998年武汉市抗洪抢险期间,清州市罗基正市长率团来汉访问捐赠救灾款项,两市签署了“中国武汉市与韩国清州市关于建立和发展友好及经济合作关系城市的意向书”。从此两市交流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2000年10月29日, 武汉市与清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结好16年来,友好关系迅速发展,高层互访、经贸往来频繁,人文交流常新,民间交流互动经常化,成果显著。

  2016年11月在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武汉市获得“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清州市获得“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二、咸宁市与韩国义王市

2016年11月在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咸宁市与义王市分别获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和“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2016年11月在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咸宁市与义王市分别获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和“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在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咸宁市与国际友好城市韩国京畿道义王市一举摘得两项大奖——“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和“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这充分反映了全国友协对两市交流合作成果的高度肯定,也反映了两地民众在情感、文化等方面的相互认同,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2012年9月,第四届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期间,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率团来访咸宁,该活动经韩国媒体宣传后,让更多的韩国城市认识了咸宁。韩国义王市在了解咸宁市情况后多次来函致电提出进行友好交往的意愿。2015年9月6日,双方在韩国义王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在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两市积极开展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福利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与友好交流,成果显著。

  三、潜江市与德国海登海姆市

德国海登海姆市(资料图)德国海登海姆市(资料图)

  海登海姆市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东部城市,是海登海姆县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位于施瓦本汝拉山北侧的布伦茨河畔,人口约5.1万,面积107平方公里。

  1987年,巴登符腾堡州红十字会为当时的潜江县人民医院援助救护车等医疗器械设备价值70多万元,海登海姆县医院为潜江培养急救人员,自此潜江市与海登海姆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了两市20余年的友谊之旅。1994年7月5日,双方在海登海姆市政府艾迈尔大厅共同签署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从此揭开了两座城市友好交往新的篇章。

  20余年来,潜江市与海登海姆市往来不断,两市致力于多领域并进、地方特色突出的地方友好合作,尤其在文化、教育、环保领域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对巩固中德关系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