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又被国务院点名!三个地方当选“国字号”,有你家乡没?

  今天(7月12日),国务院公布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

全国17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国务院审定,湖北共有3个自然保护区入选:

  全国17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国务院审定,湖北共有3个自然保护区入选:

  长阳崩尖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老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五道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意义重大,不信你看↓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强化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确保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举措。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条定义的“自然保护区”为“对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的天然集中分布区、有特殊意义的自然遗迹等保护对象所在的陆地、陆地水体或者海域,依法划出一定面积予以特殊保护和管理的区域”。

  那么湖北新建的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如何?

  云朵这就带你一起揭开面纱

  长阳崩尖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崩尖子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一级支流——清江中下游的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保护区总面积13313公顷,以清江流域典型森林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类型为主要保护对象,属于森林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和珙桐、林麝、金钱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和资丘独活等特色药材种质资源。

  大老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老岭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与兴山县、秭归县交界处,紧邻三峡工程坝头库首北岸,保护区面积22万余亩,其中国有林地面积近10万亩,森林覆盖率98%,湖北三峡库区湿地面积45万多亩。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特别是大面积比较完整的原始森林、原始次生林和水源涵养林;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特别是珙桐、红豆杉等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及豹、林麝、白肩雕、猕猴、红腹锦鸡等国家珍稀濒危动物及其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