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长假首日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频发,高警启用无人机抓拍

  长假期间高速路上车流量比较大,部分路段会有拥堵现象,有司机就图便利直接冲上应急车道。这不,长假第一天高警就抓拍了不少。

  上午,记者跟随高警巡逻车走上武英高速,发现上高速的匝道车流量比较大,部分司机直接从应急车道上超车。记者蹲守五分钟,就拍到了四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民警立即部署,在收费口对车辆进行拦截处罚。

  据了解,当天上午,省高警总队江岸大队民警就在武英高速抓拍了700多起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汉川大队民警在武荆高速抓拍了200多起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而为了实时监控并抓拍占用应急车道,省高警总队襄阳大队特意启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拍摄。

  民警介绍,应急车道被占用,将直接影响事故救援。而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 冯莹莹 王中豪 王泓 苏宏 李文君 聂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