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首日,江城天公作美,略有燥热,各大公园人气爆棚,游客比去年同日增长不少。

  昨日(1日)一大早,黄鹤楼举行升国旗仪式,游客和工作人员一道玩快闪,共同庆祝祖国生日,当天游客达到1.8万人。九峰森林动物园迎来近万游客,比去年同日增长四成。武汉植物园游客3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长。

  当日武汉淡蓝的天上白云悠,16时高温达32.5℃。不过,今起江城变画风,今日小到中雨,明后天小雨,4-5级偏北风连刮3天,三天高温直线下跌:24℃、21℃和17℃。较之昨日,今日高温会被风雨削掉8℃。2日至3日,湖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光临,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为主。

  湖北省来看,今起三天雨铺荆楚,4-5级偏北风连刮3天:今日鄂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大部地区小到中雨,明天鄂西雨势不变,其他地区减弱为小雨,后天南部小到中雨,北部中到大雨。气温方面,今明两天高温还有20℃+,后天气温最低,全省高温17-20℃,最高仅20℃,风雨中外出最好加件薄外套。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长假前期风雨雷电齐聚,提醒大家外出时做好防雨防风准备,同时,在雨水的打压下,湖北全省均出现降温,东部气温波动尤为明显,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驾车出行时,需注意强降水对能见度造成的影响,小心道路湿滑,避开拥堵路段;在山区野外游玩的游客需注意防范强降水造成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祝大家月圆人圆,双节快乐。

  具体预报:

  2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东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20-23℃;东部24-27℃

  最低气温:鄂西北16-18℃;其他地区18-20℃

  3日天气:鄂西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最高气温:西部18-21℃;东部21-24℃

  最低气温:西部15-17℃;东部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