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武汉上空阴云密布今晨武汉上空阴云密布

  原标题:湖北度过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今年中秋不妨错峰赏月

  中国天气网讯 (图文/李雨谦)昨天(3日)湖北省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十堰、襄阳以及鄂东局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入侵,各地还刮起了4-5级的偏北风。一夜风雨交加过后,到今天早晨湖北各地气温降到了下半年来最低,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1-12℃,其他地区也大都在13-15℃之间,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5-8℃。预计今天湖北依然有小到中雨,气温持续低迷,中秋之夜不仅难以见到圆月,并且气温低,天气微寒,提醒大家开展节日庆祝活动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湖北省又在雨水的浸泡中度过了假期的第三天,降雨中心主要集中在鄂西北一带,这里普遍下了大到暴雨,其中襄阳谷城县降下124毫米的大暴雨,襄阳市区、丹江口、老河口、神农架、房县、黄梅等地雨量也超过了50毫米。

  随着冷空气入侵,昨天湖北刮起了4-5级北风,全省气温一路下滑,到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比昨天普遍下降了5-8℃,其中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1-12℃,其他地区大都在13-15℃之间,是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武汉昨天早晨最低气温还有20.1℃,今天只有14.8℃,中秋节终于尝到了秋天的滋味。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今天晚上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他大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明天降雨将逐渐减弱转停,鄂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到了后天6日,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

  预计长假最后两天(7-8日),湖北不再有大范围的雨水打扰,以多云天气为主,鄂西局部有阵雨。天气利于大家假期外出游玩和返程。

  今天是中秋佳节,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由于云层较厚,今天夜间湖北大部难以见到圆月,赏月指数不高。同时夜间气温偏低,夜间在15℃以下,大家外出开展节日庆典活动,最好穿上毛衣或外套。好在今年是“十五月亮十七圆”,到了6日(阴历八月十七)湖北各地将雨过天晴,非常有利于观赏最圆之月,大家今年不妨错峰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