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45万人次畅游湖北25个重点景区 短线游有望持续升温

  长江云报道 据湖北省旅游委统计,昨天(5日),纳入全省旅游监测系统的25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89万元,其中门票收入2350万元。因受天气影响,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同比下降10%左右。另外,截止到昨天(5日),全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由于热点景区人流密集,不少游客纷纷选择相对宽松的景区休闲度假,部分过去人气不够旺的景区,这个长假期间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成为湖北省假日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武汉、鄂州、荆门、随州、天门、潜江等城市周边各大乡村旅游点成为周边居民的首选休闲旅游和度假之地。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今天开始湖北省天气将逐渐转好,全省短线游、城郊游有望持续升温。针对前期湖北省内大面积的降雨天气,湖北省旅游委提醒自驾游客要防范因滑坡、泥石流等道路损毁导致的事故,尽量不要夜间驾驶、疲劳驾驶;长线游客及早安排好返程事宜。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金若晗 通讯员 许辉 责任编辑 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