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节百余车辆因滑坡被滞留 民警不畏滚石冒死值守

  中新网10月5日电 (潘成涛)连日暴雨至山体滑坡,百余台中秋节回家省亲车辆被滞留。3名民警赶到现场,分工配合观察山体落石、逐一调度放行,期间多次遭遇滚石,险象环生。民警毫不畏惧冒死值守,最终使滞留人员全部安全通行。

  10月4日,湖北省竹溪县持续降雨,上午8时许,竹溪县公安局交警机动中队民警邹笃江等人来到省道229公路踏勘路面。至新洲镇潭口河路段时,发现一处弯道被夜间发生的滑坡阻塞,不少车辆滞留于路面。遂立即联系运管部门调来铲车,并指挥其抢险作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半幅路面被抢通,而此时过往车辆已大排场龙,达到百余辆。

  期间,竹溪县公安局新洲派出所副所长李巍、民警肖俊松也赶到现场。由于暴雨毫无间歇,车辆长时间滞留,随时都可能再次遭遇滑坡侵害。三名民警经过简短商议,决定分兵把守,观察山体落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逐一快速放行滞留车辆。

  随即,交警邹笃江立于滑坡体正前方指挥车辆通行,另两名民警正分别站在滑坡体东西两侧,密切关注山体状况,相互传递信号。将滞留车辆断续放行。11时许,山体多次发出“哗啦啦”的响声,石块沿着滑坡体滚滚而下,其中一块半米见方的石块砸向地面,反弹有30厘米之高,距邹笃江只有一米多远,场面十分惊心。

  至12时许,所有滞留车辆全部安全通行,驾驶人员纷纷鸣笛,向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