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高校今年申请升格、更名和转设的大幕正逐渐拉开。10月30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7年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的公示”:

  湖北民族学院申报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新设“三峡航空学院”(民办本科)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武汉文理学院”(暂定名)。

  湖北民族学院申报更名为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民族学院地处神奇美丽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历史可溯源于1938年建立的湖北省立联中乡村师范分校,1998年,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新的湖北民族学院。

  作为一所民族类本科院校,学校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十万余人,为国家特别是湖北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五年来,学生们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87项,获省级奖项529项。

  根据公示,湖北民族学院2012至2016年办学经费决算收入总额206692.40万元,年均41338.48万元。办学经费逐年增加,近三年平均增长率为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