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女子恶意透支信用卡 与银行玩“躲猫猫”涉诈骗被刑拘)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马越 通讯员鲍娓娓)湖北省十堰市一女子创业失败后,失去了经济来源,恶意透支信用卡35万元,挥霍一空后,与银行玩起了“躲猫猫”。

  记者获悉,10月30日,由于一直逃避还款,涉嫌信用卡诈骗,张玲(化名)被警方抓获。

  9月20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接到城区某银行信用卡工作人员报警,称家住张湾区的张玲(化名)于2009年7月在该行办理信用卡,当年7月至2016年4月期间,使用信用卡恶意透支用于个人消费,共计欠款人民币5万余元。银行信用卡中心多次催收无果,无奈请求警方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得知40岁的张玲多年前离异,去年创业失败后前往广州打工,手机号码始终是关机状态,亲戚朋友们都不知道她最近的情况。

  今年10月,办案民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加了张玲手机号码的微信,发现机主在做微商,主要卖一些化妆品。于是,民警以了解产品为由,与其搭上了话。

  在与嫌疑人微信聊天的过程中,民警通过一张自拍照,推断其就是张玲本人。随后,民警称自己是年轻未婚女性,需要经常购买化妆品,并发送“自己”的照片,消除了张玲的戒心,并要求其亲自送货进行交易。最终,张玲同意与民警在张湾某广场进行见面交易。就在张玲高高兴兴前来交易时,被埋伏在此的民警抓获。

  经审查,张玲很快便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同时张玲还供认其除了在该银行办理信用卡透支外,还在另外其他3家银行申领了3张信用卡,其目的就是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轮换透支消费,用于满足自己追求较高的消费需要。

  后来,张玲无节制的购物、吃喝、玩乐致使欠款越来越多,最终达到无法填补窟窿的境地。于是她索性换了电话和住处,到深圳、广州等地四处躲藏。

  经进一步审查确认,张玲共在多家银行透支欠款达人民币35万余元。目前,张玲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十堰市东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原标题:湖北一女子恶意透支信用卡 与银行玩“躲猫猫”涉诈骗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