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规划、高起点,贺胜金融小镇2016年底正式开业,这是我省首个金融小镇,吸引了116家知名基金公司落户,管理资产规模190亿元。

  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咸宁金融小镇创新”。“卒子过河永不退。搞工作,要么不轻易动手,一旦动手了,就必须干出个样子来!”何志雄说。

  05 打造鄂州绿色金融

  鄂州市梁子湖区,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副市长闫冀楠推动出台《鄂州市开展生态金融试点工作方案》,督促鄂州农商行成立绿色信贷服务中心。

  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企业上市……绿色金融齐上阵,为梁子湖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06 启动天门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试点

  “既然是挂职,差不多就得了,别把自己搞得太辛苦。”来天门挂职前,卢川身边有朋友劝他。卢川可不这么想,“挂职=入职,要全心投入,真学实干,不负领导重望,不负群众重托。”

  去年,天门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水产养殖大面积受灾。在卢川努力下,该市今年启动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试点,养殖面积30亩以上的养殖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投保。保费由政府补贴70%,养殖户承担30%。精养和特种养殖保费80元/亩,一旦发生损失,每亩最高获赔2000元。

  07 促十堰市非法集资情势好转

  饮水思源,2015年9月,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侯昭位,怀着感恩之心,忍着身体病痛,从北京来到十堰。

  2015年,国内非法集资案件大规模爆发,十堰市防控非法集资压力加大。“非法集资使群众财产受损,影响社会稳定,必须打源头。”侯昭位组织制定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制度,分批次约谈30家投资公司、咨询公司负责人,这些公司可能引发非法集资。

  约谈会上,侯昭位讲话时,投资公司负责人摇头瞪眼,一副满不在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律之以法,侯昭位亲抓亲管,投资公司负责人,从开始的不理解、不配合,到后来签下承诺书:依法合规经营,杜绝非法集资。

  今年以来,十堰市非法集资案件整体呈下降态势。“挂职给了我直接服务群众机会,老百姓日子过好了,我的工作才算合格。”侯昭位说。

  崇阳县金塘镇是何志雄“走村巷·连民心”活动的主战场,在偏远的寒泉村,何志雄上山研究油茶基地,下河探讨河道治理,与村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临别时,年近70岁的老支书卢祖胜,紧紧握住他的手。

  荆门市副市长王良新和恩施州副州长高云正,克服家庭困难,一心扑入工作,提出地方金融发展规划,组织金融业务培训,提升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金融意识和业务水平。

  离别前,湖北干部群众送给挂职干部“一飞冲天、勿忘荆楚”的美好祝愿。挂职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地方政府编外顾问,关注、支持湖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