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刚刚发布了一份重要名单,湖北有40个镇和1251个村上榜,分别获得了两个新称号:“森林城镇”和“绿色示范乡村”,一听,就知道居住环境超赞的!

  近日,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林业厅发布了《关于命名2017年度湖北省森林城镇和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的通知》:

  创建森林城镇、建设绿色示范乡村,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决定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持续推进绿满荆楚行动,经过省级核查验收,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林业厅决定命名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等40个城镇为“湖北省森林城镇”、武汉市黄陂区姚集街八里村等1251个村为“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

2017年度湖北省“森林城镇”名单2017年度湖北省“森林城镇”名单

  不简单!

  获得称号,必须符合高标准建设指标

  要知道,获得“湖北省森林城镇”和“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必须要达到《湖北省森林城镇建设标准(试行)》和《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建设标准(试行)》这两个文件的严格规定!

  如获得“湖北省森林城镇”称号的城镇,要符合“组织领导”“森林生态建设”“森林生态保护”共3大项15小项的标准!具体有“宣传工作到位,文明程度较高,居民对创建森林城镇知晓率达到90%以上,支持率达到80%以上”、“认真组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丰富义务植树形式,建立义务植树登记卡制度,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以上”等。

  获得森林城镇和绿色示范乡村的地方都很了不起,为你们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