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新华镇桃坪村

  桃坪村是新华镇的一个美丽缩影,它背靠官帽山,面迎吉祥谷,居民多居住在沟内小溪两岸。春季桃花盛开时节,有“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之感,加之此处盛产桃子,故名桃坪。

  2016年,桃坪村被省绿化委员会和省林业厅命名为“绿色示范村”。近年来,新华镇按照神农架林区“全域旅游、花园小镇、美丽乡村”的总体思路,通过大力发展生态种植、生态养殖,还原生态文明,建设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示范点,让桃坪村成为大山里的梦幻桃源。

  荆门市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

  南庄村位于钟祥市客店镇猴王寨以西,青峰山以东,马湾村以北,南与东桥镇三星村接壤,西客公路穿境而过,距离钟祥城区50公里左右。境内有7棵呈“七星状”的千年古树、猴王寨、珍珠泉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依托大洪山国家旅游风景名胜区,依托黄仙洞国家4A级景区无可比拟的自然禀赋,周边景点众多。

  “背篓去,篮子来,有女不嫁南庄台”——这是过去的客店镇南庄村最真实的写照。如今,这个曾经连娶媳妇儿都犯愁的小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像花儿一样绽放,散发芳香,吸引了大批文人墨客。

  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老军山村

  城关镇老军山村位于谷城县城南郊,交通便利,离县城10公里,全村4个村民小组,316户,1165人。

  老军山村素有“汉江十里樱桃”之称,近年来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发展“一村一品”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樱桃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全村300多户村民共发展樱桃树2万余株,形成“家家种樱桃、户户有果收”的好景象,仅此一项年村民们收入达600余万元,昔日的樱桃树从“风景树”变成了“产业树”,更成为老军山村富民的“摇钱树”。

  随州市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

  吉祥寺村坐落于大洪山山脉之下,背临大洪山风景区,左与京山绿林镇鸳鸯溪遥相呼应,因古寺而得名、因香菇特色产业而闻名。境内保持了完好的原始生态和自然环境,森林覆盖率高达91.5%。全村版图面积45平方公里,辖5个自然小组,859户居民,人口3869人,人均纯收入逾15000元,工农业总产值3.2亿元。

  吉祥寺村自然风光旖旎,田园风光秀丽,香菇产业发达,历史文化厚重,民间工艺精湛。该村特色景观资源丰富、内涵深刻,将真的感观,美的欣赏,善的启迪熔于一炉,看点引人入胜,让游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