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7年“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结果出炉,共评出全国生态文化村116个,湖北省上榜6个。

  分别是:

  石首市调关镇伯牙口村

  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

  神农架林区新华镇桃坪村

  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

  谷城县城关镇老军山村

  随州市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

  什么是“全国生态文化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每年开展一次。旨在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增长,让百姓共享生态文化成果。

  这六个村有什么特色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美丽乡村!

  荆州市石首市调关镇伯牙口村

  伯牙口村原来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全村可耕地1600多亩。改革开放30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伯牙口村领导班子带领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创业,因地制宜地发展生产,林业、种植业、养殖业三措并举,使伯牙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村级已拥有楠竹林场300余亩,栽种杉树100余亩,银杏50多亩;建成稳产高产稻田1000余亩,年产稻谷100余万斤;几百亩伯牙蜜桃年年硕果累累,远销湘鄂数县市;已建成村级精养鱼池200余亩,年创收几十万元。

  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

  东沟村位于茅箭区茅塔乡中南部,是革命老区村,贺龙、王树声等老一批革命家先后曾在这里战斗过。

  今日东沟村,在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的同时,还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游。通过加大保护力度,这里形成了“高山植松杉、低山种绿茶、旱地种林果、平坝蔬菜花”的立体生态格局。东沟村。新建成的念情谷景点内,引来深山猕猴70余只,与游客零距离嬉戏玩耍;这里还建起了野外拓展设施——秋千、平行木、晃床、平行吊锤等,吸引游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