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 “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12月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揭晓。武汉市荣膺“年度创新城市”称号。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拜尔讲席教授颜宁等机构和个人分获17个不同领域“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殊荣。武汉是“年度创新城市”唯一入选者。

  据了解,该奖项评选初期,通过中国新闻社各地分社推荐,组委会重点对比了武汉、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基于武汉市2017年以来在招商、招才、生态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及其效果、改革密集度与可复制性,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可持续发展势头,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后,将2017年“年度城市创新”奖项颁予武汉市。

  评委会给武汉的颁奖词是:这是一个在历史的积淀中寻求复兴的城市,此路虽艰,其志可鉴。城市的管理者们从制度创新中寻找动力,激发活力;他们定位清晰,把合作者的需求置于重要位置,把招才与招商结合起来,努力把现有资源转化为优势,实现经济与生态共同发展。他们整顿吏治,更新观念,建立奖惩分明的机制,让复兴之路真正具有可持续性。

  十九大期间,《中国新闻周刊》刊发的《武汉复兴如何破题》专题文章(中文版、意大利文版)在境内外使领馆、华人华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在国内外读者心中留下了较好的武汉印象,此次颁奖盛典正值全国各地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展示高潮期,《中国新闻周刊》的国内外使领馆、航班全覆盖宣传平台利于“三化”大武汉形象的进一步宣传展示。

  武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出席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