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2017民生示范工程”公布,湖北这3个项目上榜!

  历时8个月评选、自荐近千项案例,经历层层选拔,最终“2017民生示范工程”名单出炉。70项项示范工程中,湖北占了仨!“2017民生示范工程”公布,湖北3个项目上榜!

  12月28日,第五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公布了“2017民生示范工程”名单,湖北省三个项目入选,分别是:湖北省林业厅实施的“绿满荆楚”行动、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实施的十堰“生命防护工程”、天门市天海龙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的湖北天海龙“农业+N”发展模式。

宜昌推行“绿满荆楚”:造林全覆盖宜昌推行“绿满荆楚”:造林全覆盖

  宜昌推行“绿满荆楚”:造林全覆盖

  本次评选2017年4月启动,组委会从当年《民生周刊》记者采访、相关专家调研、主流媒体报道、地方政府和企业自荐的近千项案例中,初选出125个具有代表性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公开展示,并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定,最终推选出70项“2017民生示范工程”。

  能成为“示范”,凭的是贴心!

  民生工程之所以能够成为示范工程,读者以及专家的点评是:贴心!用心才能贴心,用贴心的温暖,才能换取舒心的笑脸。

  来看看湖北这3项贴心的民生工程都做了啥!

  “绿满荆楚”!三年湖北添绿968万亩

  特点: 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开展“绿满荆楚”行动,要求全面实现全省宜林地、无立木林地、通道绿化地、村庄绿化地的绿色全覆盖。

国家级森林城市——襄阳(图片:凤凰网)国家级森林城市——襄阳(图片:凤凰网)

  湖北省“绿满荆楚”行动超额完成,3年来累计完成植树造林968。4万亩,超规划任务13。6%。

  2014年,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绿满荆楚”行动的重大部署,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积极响应,统筹推进荒山造林、乡村绿化美化、生态景观林带等七大工程建设,大力实施绿色全覆盖,造林面积年均超过300万亩。

  湖北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群众主角相结合,广泛吸纳市场主体、社会资本造林,共吸引社会资金100多亿元,市场主体造林占全省造林总面积的80%以上。

  各地加快创建森林城市、林业生态示范县、森林城镇和绿色示范乡村,共建成国家级森林城市9个、省级森林城市11个,创建林业生态示范县34个、森林城镇88个、绿色示范乡村2816个。全省每年新增油茶、核桃、中药材等经济林面积80万亩以上。

  十堰“生命防护工程”:

  一张生命防护网正在形成

  特点: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精神,已完成建设9775公里,占到总任务数的80%,成功预防交通事故200多起。目前,湖北其他山区的生命防护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一张覆盖全省农村地区的生命防护网正在形成。

十堰市张湾区农村公路上生命防护工程设施十堰市张湾区农村公路上生命防护工程设施

  2017年,湖省十堰全面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精神,已完成建设9775公里,占到总任务数的80%,占到今年任务的448%,建设进度和长度均列全省第一,成功预防交通事故200多起。启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以来,没有发生一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目前,湖北其他山区的生命防护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一张覆盖全省农村地区的生命防护网正在形成。

  十堰市共有1。2082万公里县、乡、村道路和73。72公里国省干线需防护升级,估算总造价逾15亿元。为推进工程落实,十堰政府灵活运用相关政策,综合采取向上争取、财政安排、部门整合、国企垫付、PPP模式融资等多种方式,破解资金保障难题。

  截至目前,十堰市共成立县(市、区)“交管委”10个、乡镇(街道)“交管办”125个,明确专职交通安全员916人,设置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303个、重要关口劝导站159个,成立联合执法中队107个,物建交通安全管理劝导员7000名。全市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总人数达到9000余人,1846个行政村均落实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

  天海龙“农业+N”:

  涵盖了30个新型行业

  特点: 湖北省天门市天海龙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农业+N”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涵盖航空婚礼、生态观光旅游、高效有机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业电商、生态养老等近30个新型行业。

农业产业园设备展示农业产业园设备展示

  湖北省天门市天海龙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农业+N”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涵盖航空婚礼、生态观光旅游、高效有机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业电商、生态养老等近30个新型行业。

  通过生产纯天然有机和纳米硒SOD农产品,确保消费者从田间到舌尖上的食品安全;依托通用航空产业,引爆市民时尚消费和航拍、遥感测绘等高新技术服务;建设七彩花海、水上乐园等载体,打造居民旅游、养生和游乐的首选福地。

  2016年3月中旬将通过直升机进行4万亩农作物免费为农民喷施生物肥,节约劳动成本,减轻病虫防治。在旅游期间我们还提供航空游,让游客饱览田园风光。

  天海龙集团出钱统一耕种、统一品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防治和统一收购的惠民模式,所卖农产品的收益全部归农民。  

  END

  来源 民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