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

  29日晚上,县人民医院眼耳喉科怀孕4个月的女护士小叶,在接诊一名鼻部外伤患儿时,竟遭患儿家人掌掴撞墙住院,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班石医生说,晚上大概九点钟左右,来了个一岁多的小患者,当时在给他缝针,需要护士来帮忙。病人家属喊了护士几声,护士可能在病房忙不过来。

  被打护士小叶回忆当时的场景,自己去换药室缝针的时候,有个手术出来没多久的患者突然呕吐了一床,就跑去给他换床单,缝针患者的奶奶时刻在催,紧接着又有个眼科的病人过来,自己就通知了眼科医生,患者奶奶就说自己没有医德,不守着缝针的患者。

  正如石医生和被打护士小叶所讲,从监控可以看到当晚的接诊确实有点忙,忙碌工作中的医生和护士更多时候是在跑步前行。

  病人家属可能嫌小叶动作慢了,骂了她几句,小叶与家属解释有重病人需要处理所以才忙不过来,家属当时打了小叶一下用巴掌往她头推,小叶的头就撞到墙上去了。

  小叶表示左边头部、右边的小颧骨和两边太阳穴都有疼痛感,肚子也隐隐作痛。

  相互理解

  小叶婆婆董女士同样从事着护士工作,得知怀孕4个月依旧坚守岗位的儿媳妇被患者家属打了,她在希望警方惩处施暴者的同时,也希望社会对医护人员多一点宽容和理解,让医患关系保持和谐。

  护士小叶婆婆:我非常的伤心,我觉得我儿媳妇蛮不错的,她也是个独生女、才20多一点,已经怀孕四五个月了,从来没休息、都是咬着牙在上班,结果病人还打他。我真的为我的小孩感到难过,我也为我们护士难过,我也是一名老护士,我为我们护士这个生存环境、工作环境,真的是非常伤心

  目前,注射保胎针的小叶仍需住院观察,辖区派出所正在介入调查。

  来源:云上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