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5日电 (潘成涛)为逃避打击,惯偷男子作案时身着迷彩服、带上口罩并将头部用围巾裹得严严实实。但当他卸下伪装后,右额头一块杯口大小的胎记让他人设崩塌。最终没能逃脱被抓获的命运。

  2017年12月24日上午,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县城北大街某居民小区居民报警称:其家中夜晚被人撬窗入室,盗走香烟、茶叶和现金1.8万余元。

  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由于该小区比较老旧,没有安装视频监控。民警遂以现场为中心逐步扩大范围开展视频追踪。经过连续工作,民警发现距现场约700米开外的一单位视频监控上记录下这样一幕:案发当日凌晨4时许,一名身着迷彩服、带着口罩、头上裹着围巾的男子从此经过,向北环路方向走去,行迹十分可疑。进而民警调取沿途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又在5公里外的下一处路口的视频监控中,发现嫌疑男子已摘下了口罩和围巾,其右额部有一块杯口大小的绛紫色胎记,最后男子的踪影消失。

  经过走访,民警分别从两名出租车驾驶员处获悉,当日清晨,确有一名额上长有胎记的男子拦车,自称是到陕西省平利县,因两位驾驶员均不跑那条线路,所以没有载上男子。

  通过综合分析判断,民警认为该男子反侦察意识极强,作案手法老道,应是一名有盗窃前科的流窜犯罪人员。随后,民警将情况向毗邻地区公安机关通报。不久,陕西省安康市警方反馈,其辖区盗窃犯罪前科人员张某某的体貌特征与案件嫌疑人极其相似。

  竹溪县民警立即前往安康,欲对张某某实施抓捕,但其一直没有回到家中。2018年2月3日,竹溪警方接到线索,称张某某已潜回家中。民警连夜出击,在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及用于伪装的衣物等。

  张某某对其流窜至竹溪县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52岁的张某某是一名惯偷,曾四次盗窃被判刑,最近一次刑满释放是2017年7月。

  2月4日,张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