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

  湖北省发改委刚刚宣布

  2018年,湖北省级重点建设计划项目共221个,总投资110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6亿元!

这221个省级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4方面——

  这221个省级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4方面——

  重点产业类项目128个,总投资小计4814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772亿元。

  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50个,总投资小计3567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682亿元。

  生态环保类项目11个,总投资小计198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

  民生社会类项目32个,总投资小计243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452亿元。

  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已经正式下达!

  2017年10月以来,湖北省发改委提前着手、提早谋划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编制工作。

  先后经历调查摸底、下发通知、起草初稿、征求意见、处室讨论、修改完善等多个阶段,集思广益、凝聚众智,湖北省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已于2018年1月正式下达,比往年提前1个月!

  这221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辐射湖北17市州,包含了制造业、交通业、服务业、环保业等多个行业。

  你的家乡发展又要大变样啦!

别!眨!眼!重点项目抢先看

  别!眨!眼!重点项目抢先看

  高速公路直通你家门口——

  221个项目中,交通运输类项目占了29项,其中,高速公路比例接近50%。主要有:投资17.2亿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投资13.1亿建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投资6.7亿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投资3.8亿建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嘉鱼北段等。

  城铁、高铁开建,省内外随便浪——

  湖北还将投资184.65亿建设11个铁路项目。其中有备受关注的荆荆城铁(荆州至荆门城市铁路),总投资105.12亿;黄黄高铁(黄冈至黄梅高铁),总投资176.6亿;还有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总投资26.68亿;天门至仙桃、潜江铁路支线,总投资54.22亿;投资数额最大的为郑州至万州铁路湖北段,投资403.63亿。

  武汉地铁项目8项,起飞了——

  2018年,武汉轨道交通建设脚步更快了!项目名单显示,武汉地铁共有8个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轨道交通7号线南延线、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一期、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二期、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轨道交通蔡甸线、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轨道交通5号线。

  “七运会”配套工程建起来——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举行。今年,“七运会”配套工程将加紧建设步伐,迎接大家的到来!湖北将投资86.54亿建这三项省级项目:黄土路木兰大道前川至河口段扩改建、金山大道新改建以及“七运会”主媒体中心。

  高精尖科技项目来了——

  各市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要建设一大批科技含量颇高的项目,如武汉的国家存储器基地一期、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四期等项目,宜昌的华强科技产业园项目,咸宁的湖北航星光电子集成高新科技园项目。

  湖北人又多了游玩好去处——

  不少重点旅游项目开建,等建成之后,湖北人出去玩玩玩的选择更多啦!如十堰的郧阳印象生态文化旅游、月亮湖生态文化旅游,襄阳的“卧龙古镇”文化旅游一期、谷城县茨河综合旅游开发;宜昌的当阳市玉泉寺文化旅游区,荆门的莫愁村5A级文化旅游(二期),孝感的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园等项目。

  221项最全名单

  快看看你的家乡有哪些!

  省级重点项目实在是太多,列举不过来!长江云(changjiang-y)为你附上最全名单,快看看你的家乡有哪些重点项目吧!

END

  (记者 谢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