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阳公安抓获盗墓团伙,人赃并获牢中过年

  原标题:枣阳公安抓获盗墓团伙,人赃并获牢中过年

  湖北枣阳历史上就属于兵家必争之地,汉光武帝刘秀故里,在这里连续发现了九连墩古墓群、西周时期的郭家庙古墓群,出土了很多珍贵的文物。然而,到了年关,盗墓团伙也没有闲着,都想趁着过年大捞一笔。“站住,不许动。”

  2月12日凌晨2时,在枣阳市郭家庙省级文物保护区附近的田地里,上演了一出警察抓盗贼的好戏。进入2月以来,陆续有郭家庙附近村民反应,晚上有越野车进入村庄,行动诡秘,天蒙蒙亮的时候就驾车而去,车速很快。这个情况很快引起了枣阳市公安局的高度警觉,通过对群众反映地方现场勘查,发现有盗墓痕迹。枣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迅速要求刑侦部门、辖区的兴隆派出所组成专案组介入,务必要将这伙盗窃古墓的犯罪分子抓获。专班民警经过连续三天晚上的蹲守,2月12日晚上1点30分,这辆灰色越野车再次驶来,车上陆陆续续下来五个人,拿着盗墓工具准备“开工”。专案组民警二十多人张开一张大网静静地等待他们进入田地,这些盗墓贼进入田地后,突然灯火通明,汽车灯、手电筒对准他们,二十余名民警一拥而上,五名犯罪嫌疑人无一人逃脱,现场查获洛阳铲、探杆、铁锹、电筒、手套等盗墓工具一辆,大众越野车一台。经调查:春节日益临近,家住河南驻马店的李某彬手头紧张,便邀约来以前盗墓的“老班子”杜某彦、周某书、王某亮、龚某法5人去发财,听说枣阳古墓群多,便决定前去盗墓。目前该五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春节期间只能在监所内吃年夜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