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国企业家西蒙·霍沃思来说,他也在致力成为一座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

  五年前,霍沃思在武汉创办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2017年9月,他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中国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

  “在武汉,新的科技产业园、机场、大桥、高速铁路、公路建设的步伐、对世界的开放程度,都让人大开眼界。”霍沃思说。

西蒙·霍沃思在武汉长江大桥边拍照。 新华社记者饶饶摄西蒙·霍沃思在武汉长江大桥边拍照。 新华社记者饶饶摄

  2016年9月,中国出台《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坐拥长江、汉水交汇之便的武汉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根据纲要,中国将以黄金水道为依托,充分发挥上海、武汉、重庆的核心作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中国新增长极,并建设海陆双向对外开放新走廊、培育全方位对外开放新优势。

  霍沃思的公司在英国和美国均有办事处,正在将更多欧美清洁、农业科技公司引进武汉。

  “很多欧洲企业都想把武汉作为进入中国的一个枢纽。”他说。

  自1980年第一家外资企业在武汉设立以来,到武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254家。

  除了科技创新合作,霍沃思还将目光投向了跨国人文交流,多次邀请武汉企业家、文化界、媒体等人士和少年儿童赴英访问,希望通过成立青年交流项目增进中英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

  “我认为我也在建一座桥,一座用科技创新、人文交流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大桥。”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