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门9年前一起涉枪命案告破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韩红芝周隗伟)6日,荆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9年前发生在该市的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2009年4月16日22时许,出租车司机段某将车停靠在荆门市“天广宾馆”门前等客时,突然被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追尾。段某下车后,发现凯美瑞轿车司机身上有血迹,已没有任何反应,当即报警。荆门警方迅速赶往现场,经查,死者刘某生前系荆门某公司股东之一。

  案发10天后,一市民在荆门火车站西侧的绿化带中发现一支用塑料袋装的仿六 四式手枪,经技术检验,该枪即为涉案枪支。

  之后,此案侦破工作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但9年来,荆门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的追查。

  今年4月,警方锁定刘某为重大嫌疑人。5月2日,警方在荆门将嫌犯刘某和他的同伙许某某抓获。

  刘许二人均为荆门市人,据二人供述,他们于2007年从云南边境购买枪支子弹回荆门,蓄谋通过抢劫致富。2009年4月 16日 22时40分,两人在荆门天鹅广场路边发现一辆崭新的小轿车并尾随,趁车停下之机拉开车门进入,对司机实施抢劫,遭到司机激烈反抗,两人用随身携带的枪和匕首将司机致死后逃离现场。

  据警方介绍,9年来,刘某通过打拼,在荆门城区买了房,也买了车,然而,内心的煎熬始终伴随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