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月内“天降”16次违章 原是车牌被人冒用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0日电 (刘菊红 罗平)黄冈市蕲春县一名小车车主从没来过邻县罗田,却在一个月内连续收到罗田境内16条交通违章。罗田警方在收到举报后,迅速展开调查,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车牌的违法行为人。

  2018年4月23日,黄冈市公安局收到蕲春县车主高某的举报称,自己的小车(鄂JHY1**)在罗田县内有多次交通违章记录,但其本人从未来过罗田,怀疑车牌被人套用,请求处理。经初查,违章记录中的小车为白色大众,而高某的小车是白色哈弗,高某车辆号牌确实被人套用或冒用。

  通过调查布控及辖区的路口监控录像,查询到鄂JHY1**小轿车今年3月份以来在罗田的通行量是175台次,违章16条。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这辆车经常往返城区到九资河镇方向,且违章信息80%以上都是超速。专班民警加大城区及罗河线的巡逻管控,并针对城区到九资河镇线路上的几处卡口进行蹲守。

  当天下午,民警在罗河线月山村路段拦获该车辆,经进一步的查询比对,确认该车为套牌车辆,并当场在其后备箱找到了车辆的真实牌号苏A4XX**。

  经查,车辆驾驶人为李某,车辆登记车主为腾某。今年3月份,李某经朋友转借腾某的车辆使用。为躲避违章处罚,李某将自己原来报废车辆的号牌装上使用,却不知道该号牌现已回归号牌库被蕲春车主高某选走正常使用。直至被交警查获,李某使用该车牌一个多月内在罗田违章数高达16条。

  目前,李某因使用他人号牌,被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