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晚上溜达跌落水库,冻僵之际众人救出脱险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向钦涛 视频剪辑曹洋)一名水库职工5月13日晚上在库边溜达,头晕不慎落入水库,在水里冻得手脚僵硬险些要了自己的命。幸好周边群众听到呼救后立即报警,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扔下安全绳,消防官兵跳入水中将其推上岸。

  5月13日凌晨0时08分,巴东县野三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野三关镇车沟水库有人落水,情况紧急,请求救援。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0时50分左右,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岸边聚集了不少群众。距离岸上公路约5米的河边,一名中年男子死死地拽着一根绳子,当地派出所民警、围观群众在岸上拉住安全绳防止男子落水。

  男子被困的位置距离地面不高,岸坡为80度的软泥土斜坡,消防队员决定使用绳索实施救援。两名消防队员系好安全腰带和安全绳,一步步下到被困男子身边,为被困男子系上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准备往上拉。但此时男子身体已僵硬不听使唤,手脚麻木抖索根本用不上力。据周边群众反映,他已经被困水里1个多小时了,加之昼夜温差大,水温太低身体已被冻僵。

  另一名消防队员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也下水来到被困男子身边。一名队员用手拉,另一名队员从下往上推,在民警和附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10分钟后男子终于成功脱险。上岸后,男子显得非常虚弱。

  据了解,落水男子姓谭,是巴东县野三关镇车沟水库的职工,当日晚在水库边溜达,不慎落水。由于水温低,谭先生几次都未能游到岸边,只能抓住岸边杂草并奋力呼救,过路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所幸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及时救援。目前,谭先生已被转交给医护人员,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