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荆州一工人被埋 众人接力刨土救人(图)

消防人员用小铲子将男子周围泥土轻轻的刨松软并转移 孙涛 摄消防人员用小铲子将男子周围泥土轻轻的刨松软并转移 孙涛 摄

  中新网荆州5月15日电(孙涛)5月14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草莓村,一名正在安装地下排污管道的工人,被松软的泥土掩埋在地下约5米深处。当地消防、公安、120急救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埋工人救出。

  当日,该路段正在进行地下排污管道的安装施工作业,被埋工人是一名约50多岁的男子,被埋位置距地面约5米高,作业处呈漏斗形状。事故发生后,当地民警正与其他施工工人一起刨土救人。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被埋工人已露出头部,但处于昏迷状态。

  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勘察后,迅速做出应对措施,要求施工人员操作两台挖掘机对男子被埋处的地下排污管道两侧土壤进行固定,防止二次塌方,两名消防官兵对被埋男子进行保护,并使用空气呼吸器对被困人员进行强制供氧。

  由于男子下半身被埋得较深,消防救援人员无法将其抬出。两名消防人员用小铲子将男子周围泥土轻轻的刨松软并转移,如此反复循环作业,经过3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被埋男子成功脱险。众人协力将其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