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才因酒驾被扣证,仅过十天又醉驾,这个“酒麻木”面临刑罚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 申仁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被一名司机当作儿戏。近日,荆门大队查获一名醉酒驾驶的司机,没想到的是该司机之前因为饮酒驾驶证件还在暂扣期间。

  5月11日20时,荆门大队在二广高速荆门北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1时4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小车进入检查区域。民警示意其靠边停下,接受检查。司机张某竟然企图想溜走,民警立即大声呵斥,命令其停下。张某眼见逃脱不了,听到命令后赶紧将车停下,接受检查。

  经现场检查,酒精快测仪器显示张某喝酒了。于是,民警将其带到岗亭用酒精呼气测试仪做进一步测试,结果显示118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的最低标准。按照规定,警方迅速对其进行抽血检测。

  据了解:5月1日,张某在长阳高家堰服务区因为饮酒驾驶被查处,证件还处于暂扣期间。11日,张某从老家五里来荆门,和几个朋友吃饭喝酒,期间喝了4瓶啤酒非常尽兴。吃完晚饭后打算开车走高速回家。一是觉得自己还蛮清醒,二是觉得高速上晚上行车走得快。没想到车开到荆门北收费站,就被执勤的民警查获。要是不被查获,其从荆门北上站还有将近40多公里路程才能到家。这一段路程发生事故不堪设想。民警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张某也认识到自己错误,表示非常后悔,以后不会这样了。

  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张某将面临刑事处罚。民警提醒:为了他人和自己生命安全,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