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5日电 (张捷)日前,湖北省郧西警方紧急阻止一起特大冒充警察行骗的电信诈骗案,为辖区一居民挽回92万余元损失。

  5月10日,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十堰市反电信诈骗中心指令称,郧西县居民樊某正在被人冒充司法人员实施诈骗。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核实樊某身份,通过多方查询找到樊某手机号码并拨打过去,然而樊某电话始终处于通话之中。当时已经是下午5时许,距离樊某接到诈骗电话已经过去几个小时。拦截行动刻不容缓,民警紧急联系上他的丈夫。

  樊某的丈夫称樊某中午出门后至今未归,其出门时还将家中的银行卡带走,也是始终联系不上她。得知樊某被诈骗分子盯上,他告诉民警,自己不幸患上癌症,银行卡上的92万余元是全家的积蓄。

  通过研判,民警找到樊某在县城一宾馆的住宿信息,遂前往该宾馆查找。此时的樊某正按诈骗分子在电话中的要求,操作宾馆房间内的电脑,准备将自己银行卡内的92万余元网银转账到骗子提供的“安全账户”中去。民警当即帮樊某把银行卡进行紧急挂失,并核实银行卡余额,所幸92万余元资金未被转走。

  原来,事发当天上午11时许,樊某接到自称某市公安局刑侦科朱警官的电话,称樊某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涉嫌一起洗钱案,已被检察机关网上通缉,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并要求樊某将自己银行卡内资金转入安全账户进行资金审查。

  在骗子的多重套路下,樊某携带银行卡、身份证、网银U盾,来到县城一家宾馆房间内,边与骗子通话边进行转账操作。

  目前,该案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