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夷陵警方销毁假冒五粮液标识28万余件

警方查获的假冒商标标识 傅武第 摄警方查获的假冒商标标识 傅武第 摄

  中新网宜昌5月15日电(董晓斌、傅武第、陶桂英)湖北宜昌一家正规镀膜厂,一边合法生产当地酒厂定制的塑料制品,一边却又承接来自外省造假窝点的非法订单。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15日对外通报,已破获这起公安部督办假冒注册商标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3个制假储存窝点,销毁28万余件假冒商标标识。

  2017年5月10日,夷陵警方接到公安部“云端行动”线索反映:河南漯河警方在侦办一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件中,发现夷陵区一家镀膜厂有生产、加工五粮液商标标识的嫌疑。

警方组织销毁假冒商标标识 傅武第 摄警方组织销毁假冒商标标识 傅武第 摄

  该镀膜厂位于夷陵区鸦鹊岭镇,主要从事酒厂塑料制品的加工注色,人员密集,封闭管理。为了摸清该厂是否的生产加工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情况,民警乔装进入厂内观察,发现该厂有车间、机械自动生产线和成品仓库,现场加工是当地一家酒厂的塑料酒瓶盖。

  夷陵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涛表示,民警从资金和物流方面入手,发现该厂负责人洪某与河南的上线孟某有资金往来。随后,警方到厂进行检查,要求该厂保管员打开成品仓库,发现了大量五粮液酒厂标识的塑料内包装,并依法进行了登记封存。

  警方立即收网,犯罪嫌疑人洪某、汤某被抓获归案,并捣毁制假储存窝点3个,捣毁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生产线2条,生产设备若干,扣押假冒五粮液商标标识的内包装共81700余件,其它品牌商标标识共20余万件,涉案金额达1300多万元。

  目前,洪某、汤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