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有言道,善恶到头终有报,高飞远走也难逃。前不久,沌口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就应验了这样一个道理:一名外卖小哥骑车将一名路人撞飞,逃逸路上心神不宁,自己也被别人撞伤了,最终沌口警方通过天眼追踪,将其绳之以法。

  事情得从一个月前说起。4月30日清晨6时许,神龙汽车厂保安吴某(化名)巡逻到枫树五路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横卧着一个“血人”。凑近一看,只见“血人”身着黑白格子衫,已陷入昏迷,连忙报警。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严可带着辅警张巍当即赶到现场。见被撞男子仍有生命体征,当即联系救护车将男子送医院抢救,但因伤情较重很快宣告不治。

  民警走访调查得知:死者系枫树三路某工厂的工人胡某,是个大龄单身汉,其父母均已故去,因此过节时他也在厂里呆着,工厂的同事回忆,事发前一天晚上,胡某曾在食堂吃饭。

  于是,民警将涉案时间固定到29日晚18时至30日清晨6时,调取了在此期间的沿路监控发现,胡某于当29日晚7时离厂,径直往硃山湖大道方向走去,而后失去踪迹。民警继续对视频进行追踪研判,在事发当天凌晨零时许,有两人骑车途经案发路段时,两人像是受到惊吓,突然就掉头走了。

  难道伤害案发生在上半夜?紧接着,民警又查看上半夜的视频监控,发现一摩托车很可疑,在当晚7时20分时,一白衣男子在驾驶摩托途径案发地点时,在昏暗的夜色中,炽白色摩托车灯一路闪亮,忽然,摩托车的灯光在视频远端案发地点处顿了一下,摩托车停了下来,“难道胡某是被这辆摩托车给撞了,那白衣男子为什么既不报警也不喊救护车呢?”

  带着疑问,民警对该摩托进行追踪,发现该男子离开案发现场后,径直前往全力南路一公寓,在公寓电梯内监控处,民警看到了拎着外卖盒的白衣男子,只见该男子头发上有泥印,进入电梯后,还不时左右扭身,看身上的印记,在选择楼层时,还接连按错3次电梯,明显心不在焉。

  民警当即前往该公寓走访调查,通过走访询问,成功获取到该外卖店的联系方式。外卖店老板孙某(化名)告诉民警,当天送外卖的是店铺刚招不久配送员徐某,4月30日晚,徐某称送外卖摔跤受了伤请假回家休养。

  经传唤,徐某愿意配合民警进行调查,民警在获取徐某家庭住址后,5月1日晚10时许,民警连夜前往蔡甸将肇事逃逸的徐某抓获。

  经讯问,徐某拒不交代肇事逃逸行为,民警询问涉案的摩托车时,徐某称摩托车已被其甩卖,29日晚,他骑摩托车回家时,与一三轮车发生碰撞,当时摔的满脸是血,车也摔坏了,经过协商,由三轮车赔偿他3000元,随后他又将摩托车以100元价格卖给了蔡甸一废品收购站,第二天,他还去医院缝了20针。

  为了固定证据,民警又前往废品收购站,及时找回涉案的摩托车,将现场痕迹同摩托车送至鉴定中心。经鉴定,涉案摩托车把手处纤维与胡某衣物纤维一致。

  在完整的证据链面前,徐某坦白了,他告诉民警,当天晚上,他驾驶摩托车去某公寓送外卖,当时天色较黑,涉案路段树荫茂盛,为了尽快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上,他将摩托车开的非常快,昏暗中,一不留神,将迎面而来的一走路男子撞倒,由于他是逆行,摩托车还没有牌照,一旦被警察发现,肯定是重罚,便想逃避处罚。

  徐某说,当天送完外卖后,他连夜赶回家,回家路上,担心案发被捕,导致开车分神,自己也出了车祸,被一辆三轮车给撞了,回到家后一直忐忑不安,果然没过多久,民警很快就找上门。得知胡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徐某非常后悔,他没想到当晚的车祸竟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

  记者今天获悉,目前,在民警的协调下,双方亲属就事故赔偿达成一致,由徐某赔偿胡某家人合计15万元,徐某依法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