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秭归男子断腿,多方联动开辟绿色通道,27分钟穿越20公里城区来救你

  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王畅 龙苗)秭归男子摔断小腿,需要从山区送往宜昌紧急抢救,一路要翻山越岭再过市区拥堵路段。伤情严重救人刻不容缓,高速交警和宜昌市沿途各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在晚高峰时期疏导路面开辟绿色通道,20公里的路只用27分钟跑完。5月27日,伤者妻子在朋友圈对医护人员和民警表达深深谢意。

  彭某家住大山深处的秭归县水田坝乡,27日下午4时许,他不慎从一米多高陡坎摔下,小腿卡进石缝中。只听一声惨叫,他的腿骨断裂戳破皮肤,鲜血直流。家人立即把他抬出,当时小腿处已经血肉模糊,考虑到这里离兴山县更近,就拨打了兴山的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表示,伤情严重,必须在6个小时内送到宜昌市的大医院进行手术。从山里出发再走宜巴高速是最快的一条路,紧急包扎后救护车载着彭某赶往宜昌。

  晚上近6时许,救护车在高速上飞驰,考虑到当时是周末晚高峰,城区拥堵可能延误时间。彭某妻子屈女士向高速交警夷陵大队求助,接到电话后,夷陵大队迅速派人到宜昌北收费站,协调开辟专用通道,并与宜昌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晚6时51分,救护车到达宜昌北收费站,早已守候在此的高警马上开动警车在前面开路,与此同时,宜昌市交警支队也协调沿途的夷陵大队、高新大队、西陵大队等辖区大队积极开展疏导护航。

  此时正值双休晚高峰,开发区发展大道正面临着进城大车流,根据交通情况,宜昌交警商讨最优路线,选择从发展大道经城东大道、胜利三路、东山大道到宜昌市中心医院,并根据车辆行驶路线进行绿波放行。高新大队东山中队长尹保华担心救护车对宜昌城区路线不熟悉走弯路,驾警车在发展大道清江润城路口等待为其引道。

  7时02分,尹保华接到护送病人的救护车和高警的引路车,加大油门拉响警笛,警灯闪烁,引导救护车向中心医院赶去。全程要经过14个路口,12个红绿灯,民警不断地用喊话器示意避让,途中社会车辆纷纷配合让出一条路。7时14分,救护车抵达宜昌市中心医院,民警陪,家属把彭某送进医院急诊科,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病床,这才离开。从宜昌北到中心医院这段20多公里的城区道路,仅用27分钟就跑完。

  宜昌市中心医院急救医生介绍,彭某胫骨断裂情况危急,4—6小时内必须得到救治,不然会失血过多、神经坏死,有截肢危险。目前,伤者情况已稳定。

  5月27日,彭某妻子曲女士在朋友圈写下一篇很长的感谢信,对医护人员、各方民警表达深深谢意,“是你们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