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中介率30多人打砸同行 多人受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宜昌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为争夺房源,恶意挑起事端冲进另一家中介公司门店,打砸物品殴打对方员工,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目前,涉案当事人已被警方拘留,宜昌市住建委今日通报,暂停为该公司提供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服务,房产经纪人列入黑名单一年内不得进入房地产行业。

  宜昌市住建委通报称,根据群众反映,宜昌翔龙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所属夷陵区清江润城分公司与同行发生纠纷后,采取暴力手段解决纠纷,影响恶劣。经调查,宜昌翔龙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清江润城分公司与宜昌佳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房源产生纠纷后,于2018年5月25日上午组织员工寻衅滋事,故意向宜昌佳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挑起事端,殴打该公司员工并损毁其财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涉案当事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宜昌佳宅公司员工向记者介绍,25日上午,翔龙公司30多人突然冲到门店里来,说佳宅公司抢了他们的独家房源,要找老板出来。双方争论起来,随后翔龙公司人员动手将办公室物品摔在地上,并将一名佳宅公司的员工头打破。记者在现场图片和视频看到,一群穿白衬衣的男子冲进门店打砸,还将另一方两名男子打倒在地,衣服上鲜血淋漓,其中一名伤者头部流血送到医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宜昌市住建委会同夷陵区房管局进行调查并督促夷陵区房管局严肃处理。鉴于宜昌翔龙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规范管理不够,内控不严,约束不力,对宜昌良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住建委决定与夷陵区房管局进行联合惩戒,对该企业给予全市通报批评,信用计分扣减15分,暂停为该公司提供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服务,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涉案的房地产经纪人员列入黑名单,1年内不得进入房地产行业从业。同时,相关情况上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宜昌市住建委表示,希望全市房地产经纪服务机构和中介服务从业人员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规范,切实依法经营,努力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