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 唐时杰 肖继如)因一时疏忽,将小孩独自遗忘在车内数小时,危急时刻报警求助,民警紧急破窗成功救助被困小孩。

  5月28日13点33分,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黄孝河路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有一3岁半的小女孩长时间被困小轿车内。

  当班民警王磊带着协警宋翔迅速赶到位于黄孝河路协昌里小区某单元楼下现场,找到报警人朱女士。朱女士说孩子她妈是自己的女儿,被困车内的是仅3岁多的孙女小加(化名)。孩子她妈将车停在楼下回家拿东西,因一时匆忙忘记把车钥匙拿出来导致车辆自动落锁,小加(化名)被关在汽车内近2个小时,在车内不停地哭,大人在一旁看着干着急,情况十分危急。

  待民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朱女士请求民警将车窗强制破开救援,民警王磊仔细查看后,告知周边围观群众避让开后用随身携带的警棍将左前车窗(驾驶室)砸开,将车内小女孩顺利救出,砸窗过程中,民警王磊的右手不慎被车窗碎玻璃划伤,顿时鲜血流出。站在一旁的群众看到民警流血了,连忙拿来矿泉水为其冲洗伤口,并让民警赶快到小区门口的医院进行紧急包扎救治。

  民警看到小女孩终于安详地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做好相关登记后才离去,一旁围观的群众发出阵阵掌声为民警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助被困小女孩表示称赞。

  江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将小孩独自一人留在车内,下车前务必检查确认后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