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车冲入排洪渠沉入水底 阳新男子奋力救起一家四口

  楚天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邢浩 张永胜)5月30日,阳新县综合农场十里湖水电安装工包新力谈起前晚惊险一幕,坦然地说:“当时救人要紧,其他的事情都丢一边去了。”

  今年49岁的包新力是阳新县城东新区十里湖人,从事水电安装工。28日晚8时30分左右,包新力骑着摩托车,路过阳新县荆头山农场荆头山大队先锋泵站时,发现路边排洪渠的水中有亮光。“水里怎么会有一盏这么亮的灯呢?”他遂停车上前查看。

  当包新力走到水渠旁边时,竟听到传来“救命”的呼叫声。原来亮光是一辆SUV车的车灯,该车已完全沉到了水里,车子旁边几个黑影在拼命挣扎。

  “不好,出了车祸!”包新力顾不得多想,拿出随身携带的一个手电筒,立即跳进排洪渠中救人。

  “泵站水有3米多深,我下去都探不到底。”包新力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他跳进水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水中扑腾,便一把抓住其头发,将她拖向岸边。随后又跳进水中将一名60多岁的太婆救了上岸。包新力再次返回水中时,发现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倒栽在水中,水面只露一双小脚,他便一把拉住小孩的双脚,托着他游回岸边。

  “快救我儿子,他不会游泳!”缓了一口气的太婆哭喊着告诉包新力,其儿子还在水中。

  包新力用手电照看水面搜索,却没发现水中有人。“不好,肯定沉底了!”他再次跳进水中搜救,在沉入水中的小车附近,包新力终于摸到了老人的儿子,并及时将他拉出水面,送回岸边。

  上岸后发现,老人的儿子腿部受伤,血流不止。由于施救及时,一家人只是呛了水,并没生命危险。

  随后,包新力准备报警,但伸手一摸口袋时才发现,当时忙着救人,口袋装的手机泡水后无法开机。他立即在路边拦了一辆过往的小车,交待司机将一家四口人送到阳新医院救治,并借司机的手机打电话报了警。在送走救起的一家人后,包新力穿着湿衣服才骑着摩车回家。

  “您是我一家人的救命恩人!”29日晚,获救的老人找到包新力家中,将一部新手机交给包新力,一个劲地表示感谢。老人介绍,如果没有包新力,她一家四人肯定会遭遇不测。目前,其儿子、媳妇和两岁的孙子还在住院,不便打扰,等出院后再来感谢救命之恩。至于出事原因,老人不愿透露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