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停摆的电梯

  昨日,家住光谷的韩女士反映,她从当代国际花园站去搭乘有轨电车,经常遇到电梯停摆的情况,从地面到站台要跨越91个台阶,非常吃力。

  当代国际花园站位于三环线高架段,该站出入口设置了电梯和楼梯。韩女士说,每天7时许,她都要从该站C出口进站,但大多数时候电梯都处于停用状态,她只好一步步爬楼梯。另外,还有不少老人坐车去买菜,上下楼梯也不太方便。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当代国际花园站看到,C出口电梯仍处于停用状态,不过A出口和B出口的电梯可以正常使用。车站工作人员对此也不是很清楚,称将向有关部门反映。记者随后致电光谷有轨电车运营公司客服,客服人员解释说,此前已有乘客反映过该问题,经过他们调查发现,附近的小学生经常按下紧急按钮,导致电梯停摆,前日公司已带着监控与学校领导沟通此事,希望校方劝说学生,不要随意按停电梯,以免发生意外,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