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错误不可怕,怕的是被组织抛弃。今天我再次感受到组织温暖,重拾满满的信心,把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去。” 5月24日,大冶市金湖街办干部张某步出会场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张某曾因工作履职不力,受到党纪处分,后在信访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又被提拔重用。在大冶,跟张某有相似经历的干部,有近20人。

  当天,大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宣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700余名党员干部参会。“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这一表述让大家印象深刻,倍受鼓舞。“我们干事更有底气,心无旁骛,有担当有作为。”该市发改局局长吴建军说。

  近年来,大冶市牢固树立“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大冶正处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党员干部精气神‘满格’,甩开膀子大干一场。”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表示,大冶将以《意见》为标准,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特别是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给怕而不为者吃下定心丸,为干事者撑腰壮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