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刘俊华 视频剪辑赵鹏)一名持刀醉汉突然闯入,将妻子堵在卫生间。何先生穿着短裤T恤,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救出妻子,将醉汉制服。

  何先生是广东人,今年27岁,和妻子在汉阳四新南路经营一家手机维修店。他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22日晚10时许,他在店内玩手机,门外马路上传来一阵喧闹声,妻子站在门口张望,他没有理会。

  突然,妻子一声尖叫,转身跑进店内的洗手间。何先生抬头一看,一名赤膊男子,手持一把尺余长的西瓜刀追进来,将妻子堵在洗手间,气势非常吓人。

  何先生本能地从凳子上一跃而起,本来准备闪避,但发现妻子有危险,他马上冲到洗手间,双手握住赤膊男子持刀的手,想要将刀夺下。妻子乘势从洗手间逃出来,操起一把凳子防卫。就在僵持过程中,两名民警手持防暴叉和防暴盾追进来,将赤膊男子制服。店内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这惊险的一幕。

  何先生事后了解到,男子约60岁,当时喝醉了酒,在另外一个小区持刀发酒疯。民警一路跟踪追过来,没想到他一头闯进手机店。

  何先生说,自己身体并不强壮,当时衣服穿得也少,没什么防护。看到妻子有危险,没时间多想就空手冲上去了,事后想想也有点害怕。

  据汉阳警方称,赤膊男子可能有精神疾病,目前正在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