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风“温比亚”的外围气流影响下,17日湖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鄂东北、鄂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省内共出现7县市大雨、25县市中雨,最大降水为浠水45毫米。宜昌、荆门、随州、咸宁等地出现7~9级阵风。在风雨的打压下,昨日全省高温消退,中东部多地最高气温在30℃以下,相较之前凉爽不少。

  昨天风雨仍在继续。白天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鄂东南有小雨现身,其他地区以多云有阵雨为主;夜间全省仍将保持阴天,北部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此外,昨天白天4到6级北风继续劲吹,阵风可达7到9级。在风雨影响下,昨天白天东部最高气温再次落至30℃之下,为27-29℃,西部也仅有30-33℃。不过,目前仍处在末伏,这样凉爽的天气只是暂时的。今天,湖北又将被暖湿的南风掌控,气温回归高温线上。预计今明两天阳光逐渐露脸,气温快速回弹至33-37℃。

  由于北部地区风雨依然较强,提醒公众户外出行时,尽量避免从危房、老树、广告牌下经过,以防高空坠物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