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晚上8点多,湖北省高警黄梅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黄梅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小车例行检查发现,女司机驾驶技能不太熟练,停车后档位还在“D”档上,而脚没有踩住刹车。民警要求女司机下车时,女司机却趁机坐上后驾驶座,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才终于下车。

  民警准备进一步调查时,女司机竟然往高速公路边跑去,一直大喊大叫,浑身发抖,女子车上乘坐人员看到这一情况,以为民警暴力执法,开始胡乱对民警进行指责。

  这时家属告诉民警该女司机并无身体上的疾病,可能是过于紧张,并要求民警放行。民警表示只要提供身份证号,查一下没事就能离开。

  纠缠近20分钟,女司机及其家属却始终不报出女司机身份证号,民警一再追问,女司机又情绪激动起来。

  既然女司机说有证为什么又要求民警放过呢?待女司机冷静后终于交代了实情。

  原来,女司机刚刚考完科目三,想在高速练车,体验一下感觉,被查后怕被民警处罚影响考取驾驶证,出于紧张也想逃避处罚,于是便出现了浑身抽搐、大喊大叫的场景。最后,女司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接受了法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