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高温反扑至35℃!莫急,超强台风“山竹”来也!

  楚天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陈希)什么?热夏又返场了?天气预报显示周五周六武汉中心城区高达34-35℃,不少市民有点不敢相信。 早晚20℃的凉凉,午后不超30℃,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如此怡人的日子。就这么平缓地走入秋天吗?没那么简单。 副热带高压表示“其实不想走”,周五起副热带高压又会将湖北揽入怀里:周五周六全省大部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高温30-34℃,局部35℃。

  唯有鄂西北是个例外,因受华西秋雨影响,小到中雨在此集结,可以继续享受24-28℃的凉爽。 高温反扑,台风来也。中央气象台预计,超强台风“山竹”或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周日夜间至下周一凌晨)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随着它的慢慢靠近,我省从周六起偏北风将加大到3-4级,周日增大到5-7级,周日除鄂西北继续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也有分散性阵雨,高温降至:西部25-28℃,东部30-33℃。

  高温虽反弹,但北风吹,空气干爽,体感温度不像盛夏那么高,只是午后会明显热一点;而且低温没多大起伏,全省这三天低温都在17-24℃,鄂西较低,基本在20℃以下,所以,早晚还是比较凉快的。

  武汉周五周六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级,周日为多云,偏北风5-6级,中心城区高温依次为:34℃、35℃和33℃,低温在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