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坐火车带砍柴刀拒不上交,鲁莽旅客被拘留

  楚天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禄煜 胡金力)一名旅客携带砍柴刀欲进站上车,民警检查刀具告知不允许带上火车,该旅客情绪激动突然夺刀,今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天。

  9月15日中午12时20分,55岁的咸丰籍男子柏某柏某进入利川火车站安检区,其军绿色大包经过安检仪时显示包内有砍刀。安检员查看发现这是一把砍柴刀,长33厘米,宽10厘米,告诉他这是禁止携带的刀具,不允许进站乘车,可让亲友前来带走。柏某情绪激动,坚持要带刀进站乘车,突然抢夺工作人员手中的砍柴刀,执勤民警立即制止。因事发突然,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果断对其进行警告,告知其行为已涉嫌违法。柏某拒不听从执勤民警警告,并挥拳向民警面部打去,民警和闻讯赶来增援的特警迅速将其控制,将其强制带离现场。

  此次处置过程中,民警的眼镜被柏某挥拳打落在地上,已经损坏。民警在对其三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使用强制手段带离现场,无民警、队员受伤。

  在民警宣传教育和柏某家人的劝说下,柏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说带刀是去重庆去砍伐竹子卖钱,当时一时心急动了手,愿意接受处罚。警方依法决定对柏某行政拘留5天,并由铁路部门申报,将其纳入铁路失信人员“黑名单”。